• Hong Kong
  • Daily

【高回報投資理財計劃】短篇高回報投資的真實秘密2023年7月19日 |先做好風險管理 |風險與回報 |

10 月 30, 2023 金融

財務管理角度理解,投資風險指蒙受損失可能性或未知數,投資回報指財富增值。投資產品價格可升亦可跌,作出所有投資決策前應衡量風險回報。

投資回報多寡,會投資回報率表示︰如投資回報率為正數,即是投資獲得利潤;相反如投資回報率為負數,即投資出現虧損。「風險」是投資未知數,主要風險分為企業特有風險和市場風險,前者不會影響其他企業、金融市場,市場風險會影響金融市場,經濟結構轉變、政治事件會影響市場風險。

風險和回報是。一般而言,預期回報率投資產品,風險,可能造成虧損,因此投資者應自己目標或需要。

要投資中獲得回報率,承受風險,故你投資時,要衡量自己承受能力。

您會發現,表格中三種資產類別之間波幅差異是這樣:於2017年7月2018年7月之間,Bitcoin於其中一週投資收益,從$100,000美元升至$170,000美元(收益報$70,000美元);,有一週投資收益從$100,000美元跌$62,000美元(虧損$38,000美元)。

每次投資,總告知會獲得6%年回報,這個數字是一個怎樣概念?這視乎您投資組合風險水平怎樣了!

若言您正比各種投資產品之間回報,您應分析這些投資產品風險水平怎樣,如何讓您獲得該回報。我們聽到:「回報=風險」,但事實是怎樣?

總之,來説,長線風險投資,會讓您獲得回報!請注意,此其中關鍵於「而言」及「長線投資」,即短線風險投資,會讓您獲得收益及蒙受損失。

以下,您可瞭解投資風險,並中瞭解投資收益其關係。

投資風險透過波幅(Volatility)來衡量。波幅投資組合具有波幅投資風險,而波幅於每天或每週價格中反映出來——價格上落,風險波幅。

於表1,您可看到風險資產類(Bitcoin)、風險資產類(SPY——追蹤標普500ETF)及風險資產類(SHY——追蹤1-3年美國政府債券ETF)之間波幅差異。

表格 1:於2017年7月1日2018年6月30期間,Bitcoin、SPY及SHY波幅差異(每日及每週計)

      第二階段你,社會新鮮人,一步步邁向高責任期。結束單身進入家庭模式,財務收支運用思考改小家庭單位。

兩種風險令人。另一方面,短期美國政府債券於表現一週,從$100,000美元升至$100,500美元(收益報$500美元);於過去12個月內,表現一週,$100,000美元跌$99,600美元(虧損$400美元)。

這裡,反映出Bitcoin波幅為股票市場8倍,而股票市場波幅短期政府債券12倍。

計算投資波幅,估算風險

於部分老練投資者而言,各類投資風險,並充分利用波幅創造收益方式,查看其一年間風險價值(VaR),即於期間,投資者預期其投資組合有虧損概率,而VaR投資虧損概率。如顯示99%-VaR,表示投資者有99%機會虧損會超過概率;,如 顯示80%-VaR,則表示虧損有80%機會會超過概率。

VaR即投資虧損概率後,您需瞭解自己投資預期虧損。譬如,StashAway幫您計出投資組合一中99%-VaR2%,您投資有99%機會虧損會超過2%(或只有1%機會超過2%)。

VaR透過跌幅概念,來評估各種投資組合或個別資產類別風險。例如:恆指99%-VaR40%,即表示恆指於期間有1%機會虧損超過40%。事實上,債券風險,而投資一籃子企業債券,虧損超過19%概率則只有1%。

      不管是哪種情況之下,有了一個目標後,我們希望是不要任意更改目標,才能堅定不移地朝著設定目標往前衝。但當這個目標涉及你「人生理財規劃」時,那可適用。怎麼説?,你20初歲畢業時生活該負責任,會60歲時情況嗎?,那目標隨著年齡增加而,是不過事了吧。我們接著看下去吧!

掙錢只有「一陣子」,但花錢是「一輩子」!

延伸閱讀…

投資者如何做好自己的投資理財計劃?

投資風險與回報| 理財知識入門

      雖然每個人人生規劃盡,但我們人生各個階段中,會遇到大筆花費,可分為「車子、房子、結婚、小孩、退休及醫療」六大項目。

      意思是説,你能工作時所賺取總收入,得要能涵蓋到你大半輩子到入棺前所有花費。説到這裡,要強調是:有系統人生各階段狀況來操作理財計劃,不管是提前準備某資金或是風險來做決策,是理財課題!

人生第一階段:出生到就業,靠爸時期

      這個時期,會有支出,鮮少有收入,基本上完全靠父母支持,所以才要聽爸爸媽媽話啊!有些人求學時期會有打工收入,不過佔此階段整體支出比例。因此,這段時間父母是無條件付出,不求回報。這個階段出生到22歲大學畢業,若每月花費約20,000元,需要500萬了,包含補習班、學費、遊學、讀研究所,是品質陽春級花費。

      然而,理財教育可以開始,學校教育會教我們財商知識。例如:他吵著要買玩具時,不如趁這個機會玩具設為目標,教他要存錢自己買!設計一套換取零用錢機制,一併教導儲蓄概念。這可以學到什麼?我們並會路上撿到一大堆錢,這是需要努力來,且大多數商品不能讓你免費拿取,想買東西很多但錢很少時,讓他思考如何才能買得起。

      年紀一點孩子,可以試試讓他體驗花錢是怎麼回事,錢不只是要存要花,這是生活一部分。例如:家庭旅遊之前他一筆錢,想去哪、買什麼他自己決定。交通、住宿、門票或美食他來出,這可以讓他意識到生活處處需要錢,管理金錢規劃預算觀念是很。

人生第二階段:就業到退休,「三明治族」當

      第二階段你,社會新鮮人,一步步邁向高責任期。結束單身進入家庭模式,財務收支運用思考改小家庭單位。

延伸閱讀…

科學理財

投資理財低風險、高回報?全是套路!

      然而,不論是學生時期校外打工兼家教,或者畢業開始領薪水你,開始自己賺錢後,往往會覺得開始有能力了,所以想買東西特多。

      衝動!這時候你,年輕有本錢嘗試,結婚生小孩。沒有家庭要養情況下,能承受投資理財風險,這個階段去多嘗試投資、尋找適合自己方法,是。應該現在開始設定目標賺取第一桶金,預備金準備以及買好、醫療保險,是事。想著錢多一點開始理財,想法應為「開始理財,錢會變多了!」多閲讀吸收理財知識吧!

      如果有結婚納入人生規劃中,成家基金應該開始準備,因為養小孩是啊!退休金要開始累積,大部分人應該不太可能希望,或者期望自己能夠工作一輩子吧。而成家有小孩,父母,這樣上有爸媽要照顧、下有孩子要扶養苦主們,我們稱為被包夾「三明治族」。

      這時,你錢會飛、花費甚,包含婚禮開銷、小孩教養、買車買房、給父母孝親費…,這個情況下,每一筆錢要花,能夠承受風險,分散風險顯得,採取投資方式是。這個時期,你可擔不起任何發生,所以「保險」是你不可或缺夥伴。如果你是家中經濟支柱,那我會建議你,現在馬上認真檢視一下自己保單。

您考慮投資時,事過於考慮您風險承受能力。您不妨回答這樣一個問題:獲得預期收益,您能承受多損失?

投資產品中,往往:

您目標,您是否考慮過以下問題:

如果您是孩子教育基金而進行財富管理規劃,您可能會選擇投資,並希望獲得回報,説,您可能會偏向於風險投資。

如果您目標是購置新車,度假或裝修房屋,這屬於短期投資,而且您會希望投資結果有所保障,您可能會偏向於風險投資。

若您海外或港澳台地區,請號碼前加撥中國國際電話區號+86

您考慮您目標,投資年期,可承擔投資金額及個人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