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ng Kong
  • Daily

【昆明新三版公司】新三板 |昆自股份登陆 |昆明新三板挂牌企业达25家 |

11 月 3, 2022 公司

    昨日,记者从昆明市成长型企业上市融资专题讲座获悉,截至目前,注册在昆明的新三板挂牌企业已有25户,占全省总量的70%左右,其中13户为今年新增企业。

  由昆明市工信委主办承办的此次专题讲座,主要围绕新三板的政策导向、发展趋势、资源整合等内容展开。省上市办、市工信委相关负责人及知名专家学者就相关扶持办法、登录新三板的好处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今年全市企业挂牌上市工作呈现突破式增长趋势,1月份到现在已经有云南名家智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等13户企业成功登录新三板。”市工信委主任助理杨建南介绍,截至目前,注册在昆明的上市企业共有22户,新三板挂牌企业有25户。全市储备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近100户,其中,新三板已报全国股份转让有限公司并获得受理的有5户,签订三方协议的有8户。

  而谈及登录新三板的好处,今年2月获准在新三板挂牌的云南海潮集团听牧肉牛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文军很有感触。他告诉记者,公司挂牌以来,在半年不到的时间里,已经完成了两轮融资,总规模达到3480万元,这对于一家成长中的中小企业而言无异于雪中送炭。

  不过,虽然昆明新三板挂企业的挂牌数量占到了全省的70%左右,但站在全国范围内,昆明还大有潜力可挖。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全国新三板企业的挂牌数量已超过3200家,与之相比,昆明的数量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市工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完善企业挂牌上市的扶持政策和培育机制,加强对培育后备企业的分类指导,工作重心将向园区、县区不断下移。同时,县区也要挖掘有潜力、有市场前景、有技术含量且符合国家政策导向的创业型、创新型、成长型企业挂牌上市,建立企业挂牌上市绿色通道。

  相关

  全国股转公司督促28家挂牌企业纠正违规行为

  针对挂牌公司年报季报披露违规、股票发行程序违规等行为,全国股转公司近日对28家挂牌企业采取出具警示函、约谈、提交书面承诺等措施,督促其纠正违规行为。这是记者19日晚间从全国股转公司获得的消息。

  据全国股转公司披露,湖北中试电力科技公司在2014年年报披露期间,遗漏审计报告正文和附注等;上海巨灵信息技术公司等19家挂牌公司年报遗漏财务报表附注等;南京大树智能科技公司等3家公司未遵照第一季度财报应在当年4月30日前披露的规定。

  全国股转公司表示,目前已对中试电力及其实际控制人操立军出具警示函、要求提交书面承诺;对上海巨灵等19家挂牌公司及其董秘出具警示函,相关主办券商被要求提交书面承诺;对大树智能等3家公司及其相关主办券商约见谈话。

  在股票发行方面,安徽华盛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未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核准便履行了认购程序,被全国股转公司约见谈话,其相关主办券商被出具警示函;广西七色珠光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贵州森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提交股票发行备案材料前就使用了募集资金,被约见谈话。

  全国股转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目前挂牌企业已达3269家,其中近期有28家企业被查出违规行为。

国家部委

昨日记者从昆自股份新三板挂牌发布会上获悉,昆明自动化成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昆自股份”)于今年7月31日在北京全国股转系统成功挂牌,这标志着昆自股份正式登陆资本市场,成为云南省第23家、盘龙区第2家登陆“新三板”的优质企业,同时,也将是全省首家登陆“新三板”的电力行业专业服务企业。

昆自股份是一家持续经营28年的专注于电力自动化系统设备开发、电力工程施工、送变电工程设计、自动化系统工程服务、电站管理咨询服务、计算机网络建设与系统集成等提供全套电力工程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昆自股份始终把握电力市场发展脉搏,组建研发中心,结合公司自身丰富的工程技术经验,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横向联合,采用商业代理、本地化技术服务等模式,推广应用先进的自动化系统设备,形成了自动化设备销售、自动化工程服务技术的竞争优势。目前,昆自股份业绩已遍布电网建设工程、传统能源工程、新能源工程、工矿和市政工程等各个领域。

昆自股份董事长李楠表示,随着公司成功登陆资本市场成为公众公司,企业公信力得到有力提升。今后,将进一步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激发企业发展的内在动力,调整市场发展战略,建立立足云南,面向全国,辐射东南亚的市场开发体系。(昆明日报 记者杜仲莹 实习生余昊杰)

国家部委

各省市政府

省内城市

市级政府部门

县(市)区

  昆明新三板挂牌企业今年迎来爆发式增长。昨日,记者从昆明市工信委获悉,截至11月底,全市新三板挂牌企业已达到31家,其中21家为今年以来新增企业。

  今年1月12日,云南云叶化肥股份有限公司拉开了昆明企业新三板挂牌的大幕。作为中国烟草总公司烤烟专用肥定点生产企业,云叶股份集科研、生产、销售、服务、设备和技术出口于一体,主导产品包括烟草专用肥、系列农资通用型、专用型复混肥、精制有机肥等。10月,云叶股份在新三板定向发行244万股,每股人民币1.5元,募集资金366万元,由公司董事、核心员工等认购。

  此后,航天检测、云能威士、听牧牛肉等企业纷至沓来,悉数登陆新三板。谈及登陆新三板的好处,今年3月挂牌的云南海潮集团听牧肉牛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文军很有感触。他告诉记者,公司挂牌以来,在半年不到的时间里就完成了两轮融资,总规模达3480万元。从12月10日起,公司股票转让方式将由协议转让变更为做市交易,这样可以增强股票的流动性,更高效地去配置资源。

  或许正是看重了新三板融资的便利,刚刚过去的11月份,就有奥雷德、润紫源、新天力、坤瑞科技4家企业成功挂牌。至此,全市新三板挂牌企业已达到31家,另有西力生物等11家企业在审。而2014年全年,昆明也不过只有10家企业实现挂牌交易。

  市工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昆明新三板挂企业的挂牌数量占到了全省的70%左右,但站在全国范围内,昆明还大有潜力可挖。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以来新三板已经完成增发融资1168.09亿元,而同期创业板股票募集金额合计为1170.85亿元(包括IPO、定增和配股),比肩创业板的融资规模已成为新三板的一大亮点。

新三板
详细

老公签证出问题女子独自度蜜月 逗趣照片留念